书馆中文网

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守宫砂伤害不大侮辱性极强(第1页)

“你还赖在地上不起来?五长老院中弟子居然私闯苍生院,你知道在太初山,私闯苍生院是什么罪名吗?”

玄竹语气慢悠悠的,他生得本就邪气,再这般阴阳怪气地说话,简直就像个邪魔外道,但其实但凡是在太初山内门年头多些的弟子,全都知道玄竹的本体其实就是玄竹……

玄竹本体生在雪幽山,是一种生长在雪幽山雪原竹林中的竹子。这种竹子破坚冰而生,雪幽山仅有一处成冰,那里也被称为映天镜。

当年二长老花掩月去了雪幽山上寻觅一种冰蚕,却不料在离开之前,遇见了化形为孩童的玄竹精。

茫茫雪原,一个赤身的小不点,笑嘻嘻地跟着花掩月跑了一路,花掩月要不是因为他是个竹子没有太大的药用,就把他逮住扔丹炉了。

不过他真的跟下了雪幽山,自己又回不去了,花掩月这才理他,又见他有样学样,寻觅了一些花掩月寻找的、深埋雪原之下的草药给她。

花掩月想着自己院里正缺这么个机灵的小不点,就探了他灵根,发现他是纯粹的木灵根之后,便将他收为徒弟带回山上。

最开始带回来的时候,玄竹只到花掩月的腰,但是竹子长得太快了,不过几月,她的小不点徒弟,就长成了比她还高的大个子。

玄竹和花掩月待着年头多了,除了炼丹之外,更是连性情一并有样学样,变得孤僻且火爆古怪,深居简出,因为是竹子精,根本连饭都不吃,到最后就基本神龙见首不见尾。

近些年更是夸张,连各种宗门大事也不出现,惹得其他长老的大弟子在为门中奔波,带着新入门弟子试练的时候,都对他颇有微词。

当然这些也都是萧勉在别处听来的,但无论怎样,他从地上坐起来,看着玄竹那副刑讯逼供般的表情,想到他本质上是个竹笋,也就不与他计较了。

笋吗,不就是损。

萧勉起身,看了眼床上躺着,窝在被子里面还睡得香甜的冷慕诗,微微松口气,淡然地对玄竹说道:“回玄竹师兄,并非我擅闯,待念慈醒了,师兄可以问她。”

萧勉摘了身上蛛丝,施了清洁术整理身上的狼狈,很快恢复人模狗样,表面恭敬地对着玄竹拱手欠身:“这几日我只是来这苍生院中,为念慈试药。”

“别一口一个念慈叫得这么亲热,小师妹乃是我苍生院的弟子,何时跟你们天虚院弟子走得如此近,”玄竹并不吃萧勉这一套,直接说道,“你别以为你想的什么我不知道,小师妹一心向道虽然好骗,但有我在,你休想骗她。”

玄竹走到萧勉的身侧,绕着他转了半圈,伸手抓住了萧勉的手腕,以灵力强行探入,窥察他的……元阳。

萧勉反应极快地运转灵力抵抗,将玄竹的灵力驱逐,但还是因为没有想到玄竹居然如此的简单粗暴,被他窥察到了想知道的。

玄竹慢慢勾起唇笑了起来:“我就说嘛,会这么殷勤,甘愿给人试药,做一个药人,无非就是为了两样,一是修为有所进境,二便是图谋色相。”

“这其一根本鲜少有人能够坚持,除非被迫,甚至短时间内的效果,都不如闭关苦修来得快;这其二嘛……自然也少有人能够坚持,毕竟色相而已,得到了并不懂得珍惜。”

萧勉如今元阳尚在,该是其二还未得手,因此格外殷切。

玄竹站在萧勉的对面,两个人的身高不相上下,玄竹一双微微上挑的锐利眼睛,逼视着萧勉如映着冷月一样的眸子。

“你这双眼睛,装得多么清心寡欲,也藏不住你龌龊的心思。你说我要是告诉小师妹,你是抱着怎样的心思接近她,她还会理你?”玄竹笑得实在像个邪魔。

他以一副兄长的姿态对萧勉这样说话,萧勉本不欲理他,但想到冷慕诗曾经说过她喜欢玄竹这种类型,萧勉的心就忍不住在玄竹的逼视之下动摇起来。

如果是因为喜欢……选玄竹又是她的师兄,那冷慕诗一定会非常听玄竹的话,萧勉垂在身侧的手指渐渐蜷缩起来。他才刚刚和冷慕诗走得近一些,冷慕诗才刚刚有一些适应他的存在,绝对不能让玄竹这个笋东西给破坏掉了。

于是萧勉抿了抿嘴唇,开口说道:“我与冷慕诗只是朋友,难道玄竹师兄连长老弟子之间的正常来往也要限制吗。”

萧勉说:“况且几月前,是我亲自将她接回山,她于我有救命之恩,我为何不能是因为报恩,玄竹师兄何必将所有事情都想得那般不堪。”

萧勉义正言辞,微微垂眸,模样绝对比那些四大皆空超脱世俗的大师们,还要肃然端正绝无私心。

玄竹闻言却“扑哧”笑了一声,伸手拍了拍萧勉的肩膀,“你倒是撒谎面不改色,不知你师尊天虚子,知不知道他引以为傲的好徒弟还有这种天赋。”

“救命之恩?”玄竹抱住了自己的手臂直视着萧勉,透过萧勉的那一双冷眸,刺透他的伪装,看穿他的心。

“你怕是想以身相许吧,别闹了,你玩儿这套都是我玩儿剩下的,”玄竹说着,从身侧储物袋拿出来一个小瓶子,打开盖子在手上掂了掂。

“这是我回山的时候在凡间刚刚得的好东西,”玄竹带着些许胁迫意味地对萧勉说,“让我用这东西在你身上留个印子,你就可以继续给我的小师妹做药人,我绝不干涉你们来往。”

萧勉看向玄竹手中的小瓶子,微微拧起了眉心,沉默了片刻开口:“这是什么?”

唐若雪叶凡  八零团宠娇又飒  别惹我,我有大佬爸爸  神豪之消费返现系统  开朗演义  七界共存  三界九道之封皇之路  我是卖冥币的  山野猎户的小娇娇  洪荒:金乌  武夫  鬼灭之星之呼吸越万界  这个武圣过于慷慨  倒也不是为了修仙  女配独自美丽[快穿]  我有一颗万宝树  霍先生乖乖宠我  仙侠:万界天帝  大宋执子人  星球修仙记  

热门小说推荐
无仙

无仙

天下之大,无人可知, 种种奇异之事纷呈于世,无数神话传说流传不息。世人认为,九幽之下,有阴魂无数,九天之上,乃仙神居处。那么,虚无缥缈的仙道,传说中的仙神,真的存在吗?修仙的方式又是如何被改变?修行界的格局又会变成什么样的?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见证奇迹的时刻...

宠夫上瘾:呆萌少爷易推倒

宠夫上瘾:呆萌少爷易推倒

乖乖上榻暖好被窝,不然本姑娘就强了你!土匪窝的女贼手拿皮鞭,精光盯着某男正直的脸死不松手。这年头少爷有三好,好颜,好材好推倒。面对风骚凛凛的女土匪,战家三少爷两眼一翻,毫不客气的往后一倒来吧!女土匪vs战少爷,打是亲,骂是爱,爱的太深用脚踹。n多年后,某女哭诉王八蛋,说好什么都听我的夫人,为夫自然什么都听你的某男抱着某女上了美人榻这不是给你暖被窝了吗?某女蛋王八,不要弄太久唔...

超凡世界

超凡世界

地球少年江云卷入了一个神秘的超凡世界之中,获得了超凡之力,并且开始在地球以及一个个超凡世界,开启了自己追逐巅峰的超凡旅程。VIP群262012178。全订阅可入,要验证。普通群300847271。(ps已经完本异世之虫族无敌神卡神魔系统神魔无双机械神皇)...

快穿王者:英雄,开黑吗!

快穿王者:英雄,开黑吗!

安利新书神坑快穿放开男神,让我来!女主强强强宿主武力值爆表,任务系统开启。拒绝。任务完成送全套英雄和皮肤。好的我们走吧。他是病娇黑化诸葛亮,宁弃江山不负你。他是万妖之王孙悟空,我见众生皆草木,唯你是青山。他是峡谷男神李白,万物不如你。他是宠妻狂魔刘备,夫人,我想睡你。他是温柔毒医扁鹊,喜你为疾,药石无医。他是傲娇属性兰陵王,哼。哼。哼。他是死不承认感情明世隐,对不起,我好像喜欢你。他是撩人帅气神偷韩信,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结尾。他是孤寂可爱乔孟(小乔),只要是你,我都可以。我还是很喜欢你...

俗人重生记

俗人重生记

下单员付正义。俗人重生的付正义。挥舞着银行本票被视为野蛮人的付正义。这是一个前世因为债务而堕落颓废的男人的故事。这是一个今生想要与世界首富掰腕子的男人的故事。这是一个被视为将慈善事业做至巅峰的故事...

爱有余温,唯情可存

爱有余温,唯情可存

我以为日久生情,直到小三怀孕找上门来,我才知道,一切都是我的痴想。他,终究是伤透了我心。在经历无数次的失望与痛楚之后,我决定放弃这段婚姻。但他却禁锢着我,让我永远在卑微的尘埃中挣扎。我爱他,也恨他。但爱也好,恨也罢,我始终都是他的俘虏。...

每日热搜小说推荐